全省新闻媒体助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报道

时间:2022-06-2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是全世界献血者迎来共同的节日。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为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鼓励更多的人团结起来,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全省各新闻媒体对6.14期间组织开展的献血宣传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报道,使无偿献血深入人心,并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成为新时尚。
西宁广播电视台

1.  拍摄了系列专题片十期节目《最美献血人》在《夏都零距离》栏目中播出。

2.《文明西宁》栏目播出《红色筑底 坚守流淌在血液中的初心》。

3.《学习强国》西宁学习平台,发布了《热血有我——最美献血人杨小平》等十条系列专题片。

4.《夏都零距离》栏目在《三江同根 血脉同源》板块播出《世界献血者日 让爱心“传递”为生命“接力”》、《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致敬每一份爱》《无偿献血献爱心 争当最美洪水人》《贺春香:无偿献血让我绽放了生命中微小的光芒》《退休教师杨永郁坚持献血17年》《西宁民警无偿捐献“熊猫血”4800毫升》等十二期节目。

5.《夏都零距离》栏目对6.14街头献血和团体献血进行了报道,使得团体无偿献血正逐渐被大家熟知。

6.  掌上西宁短视频播放2条《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街头活动报道,及10条《最美献血人》系列报道。

7.  西宁广播电视台视频号播放《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街头活动报道,及10条《最美献血人》系列报道 。

8.  此外,西宁广播电视台,长期为青海省血液中心做无偿献血科普视频,及发布无偿献血相关新闻等,至今共408条。

青海广播电视台
《百姓1时间》栏目播出《世界献血者日—致敬献血者》

海东市广播电视台

新闻栏目播出《以可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传统媒体

《西海都市报》刊发了《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报道

《三江源报》刊发了《无偿献血我光荣 党员先锋我先行》报道

新媒体

1.《青海法治报》在官方抖音发布《6.14世界献血者日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2.  青海卫生与健康公众号发布《6.14世界献血者日 让爱传递拯救生命》《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3.《夏都零距离》公众号《贺春香:无偿献血让我绽放了生命中微小的光芒》。

4.《掌上西宁》《学习强国》《西宁电视台视频号》《青海热线》《西宁广播电视台》《海东市广播电视台》五家新媒体账号共发布《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报道37篇。

5. 青海省图书馆公众号发布《悦读|6.14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6. 健康湟源微平台发布《世界献血者日|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海报正式发布》。

7. 青海新闻网 大美青海客户端发布《西宁人口献血率达17‰》,后被潇湘晨报转载。

8. 澎湃新闻网-建阳法院和上海虹口法院转载青海献血《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了解下<献血法>吧》。

全省血站

1. 贵德县中心血库《无偿献血始于心 博爱厚德践于行——贵德县开展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 海西州中心血站《海西州中心血站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3. 海北州中心血站《海北州中心血站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武警官兵撸袖献血》

4. 海南州中心血站《热血汇聚真情 用爱点亮生命——海南州庆祝6.14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

5. 海东市中心血站《海东市中心血站举办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6. 黄南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黄南州中心血站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7. 格尔木市中心血站《格尔木市中心血站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8. 玉树州中心血站《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9. 果洛州中心血站《马背无偿献血宣传队走进牧区最深——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最后,再次感谢全省各大媒体和全省血站的工作人员,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得6.14得以用镜头与声音、照片与文字记录下来,每一个瞬间都令人无比感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口号:“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