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热血“重启”

时间:2022-06-25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崇明区血站无偿献血工作正式重启,得到各乡镇积极响应。今天由绿华镇副镇长樊娟亲自带队,38名绿华镇村居干部志愿者早早来到血站排队等候献血。防控要求献血者需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预约献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安全距离,献血前除常规的健康筛查,还需完成数字哨兵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手卫生消毒等防控规定。


 
        为做好特殊时期的无偿献血工作,崇明血站提前修改制定了《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预案》,并对血站内外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工作人员、献血者、血液及标本、工作环境、设备和医疗废物等的安全进行严格管理。

区卫监所对血站献血现场防控流程督导检查
 
 
        消杀一新的血站采血室迎来了复采后首批献血者——来自绿化镇绿湖村的四位献血者,他们坦言,一开始对疫情期间捐献血有所顾虑,得知血站严格的防疫措施后,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奉献爱心。89年的成晓晓已无偿献血8次,她说:“疫情后首次献血体验非常不错,以前在学校读书我就开始献血,我身体好,献点血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也很高兴。
 

        无偿献血工作的区卫健委副主任闫振峰,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助力崇明。


        血站书记、站长范学东已连续22年坚持无偿献血 。服务他人奉献自己,用热血守护生命。
  

 
        血站青年职工顾琴、朱润林才下抗疫“战场”,又挽臂“上阵”,用滴滴热血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赤子仁心。
   当日共采集全血54单位,共计10800毫升。
   自2022年3月28日上海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以来,崇明血液停采69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血液支援,保障了停采期间崇明临床血制品的供应,为崇明患者提供了充足的血液保障。
   区卫健委副主任闫振峰接受崇明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医院有序恢复医疗秩序,临床用血量快速增长,为保障临床用血的及时供应,血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启献血工作,使整个采供血逐步恢复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