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机关担当

时间:2022-06-28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暖
       
        近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6名党员干部冒着炎炎烈日,来到市中心血站二楼采血大厅捐献热血,为保障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认真填写表格、测量血压、鉴定血型,“一次最多可以献多少毫升?”“献血之后需要间隔多久才能再次献血?”“今天献血了晚上我还能跑步吗?”……大家认真咨询,医务人员一一作答并热情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他们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积极分子”。党员周明洋说,“我已经有10多年的献血经历了,以前在部队时就开始献血,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献血的习惯,单位每年都会组织一到两次的献血活动,同志们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机关的自觉行动。”

 

 
          “上大学时就想过献血,可当时因为害怕没有行动,现在参加工作了,看到办公室前辈们每年都献血,更坚定了我献血的决心,今天我也光荣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社会做贡献,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一定要拍个美美的照片留个纪念。”第一次献血的95后小美女严晗自豪地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多年来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大爱、无私奉献,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他们用献血这一特殊方式践行党员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干部奉献爱心、热心公益、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