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隆安县人民医院“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时间:2022-06-2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农海颖

        6月27日上午9时,一场以“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为主题的党日专场活动暨无偿献血活动在隆安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一楼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称体重、化验血型等一系列献血流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隆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少珑已是多年献血志愿者,此次活动他献了400毫升,他表示:“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血液对临床医疗急救的重要性,在抢救患者中,我亲眼目睹许多患者因失血过多,经过及时输血,生命才得以挽救。医生不仅用医疗技术去治病救人,还应该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补充临床用血库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隆安县人民医院许多干部职工早已成为固定献血者,他们每年都会参加1-2次无偿献血。正是有了无数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使那些伤病患者燃起新的希望,也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的力量,让无偿献血把爱与希望传递下去。

        据统计,当天隆安县人民医院共有80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献血活动,成功献血45人,献血量达13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