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2-07-0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根据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为保障中心采供血工作安全稳定运行,6月30日,徐州市血液中心主任周丽玲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消防控制室、物料仓库、职工食堂、配电室以及业务科室的工作现场等关键区域和部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仓库物料储存、食材采购和冷储存放、消防设施的保养维护、仪器设备运行以及危化品管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作出整改要求。
        周丽玲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和安全隐患定期排查机制,认真梳理各岗位风险特征,把安全措施细化、分解、落实。同时要根据夏季高温高湿特点,落实关键区域和储存设施的通风、降温、防洪和防雨等措施,加强设备检测检验,并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大检查活动,既是安全隐患的一次梳理摸排,同时也是“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的全面评估。“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中心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大检查活动、开展各类培训和应急演练,排查并完成隐患整改13处。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和治理,达到安全生产理念显著增强、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安全隐患基本消除的目标。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和不良事件发生,为采供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